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作者:长安文轩 王 侗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点任务。11月25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苏华主持报告会。

杨洪在辅导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围绕学习全会精神,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在历史比较中深入领会《决议》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杨洪在辅导报告中指出,100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决议》用“十个明确”进一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核心内容作了系统概括,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决议》突出新时代奋斗历程,从13个方面分领域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以此激励全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杨洪指出,《决议》总结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我们要学深悟透、系统把握《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力量、勇毅前行,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苏华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杨洪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内容翔实,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苏华就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二要在服务师生上见实效,三要在推动发展上求突破,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效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为与会同志配发了《决议》单行本和辅导读本。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