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各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 作者:菊梦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予以逮捕。美方指控她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并试图将其引渡到美国。由此展开了这场漫长的“中美加三方拉锯战”。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踏上归国之路。25日晚,孟晚舟乘坐的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孟晚舟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她表示:“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随后,现场的欢迎人群唱起《歌唱祖国》。

9月26日,我校各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班会,了解孟晚舟事件始末,学习孟晚舟回家的故事。

创业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李丹墀:作为中国人,我感到自豪与骄傲,同时我也明白,个人利益、企业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是紧紧相扣的。孟晚舟回家是一个大胜利,这胜利由杰出的个人、坚韧的企业以及伟大的国家共同打赢。今天,中华大地上到处是蒸蒸日上的气象,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底气十足,满怀信心迈向未来。

万钧书院自动化专业刘泽良:欢迎女神回家,孟晚舟女士回国的消息刷屏,我强烈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个人命运、企业命运、国家命运十指相连,只有祖国的繁荣昌盛,企业才能稳健发展,个人才能幸福安康!作为中国人,要热爱祖国;作为一个普通人,要爱岗敬业,心怀感恩,努力奋斗,加油!

博雅书院环境设计专业陈佳莹: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大学生应当把爱国主义真正地放在心中,树立起爱国主义的精神。爱国主义的含义不仅要对祖国的同胞有强烈的认同感,同时也要对祖国的成就和文化感到自豪。

行健书院岳麓班郭陆祥:观看孟晚舟女士回国演讲,让我感慨万分!中国青年,只有团结起来,担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脚踏实地并开拓进取,才能在无硝烟的战争上夺得胜利。祖国是我们的后盾,我们可以背靠祖国后盾走的更远,只有每一个人努力为自己、为社会做出我们的努力,祖国才能更加强大,走向繁荣富强。

允能书院护理专业王菁雪: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身后最有力的支撑,是每一个中国人最深厚的底气。生长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度,我们非常骄傲,无论走到哪里,祖国始终是我们内心最坚实的力量。幸好,祖国和孟晚舟,都从未放弃。当这一天终于到来的时候,很多人不禁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孟晚舟事件,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至诚书院会计专业郑莹: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一方面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外交能力和背后雄厚的综合国力;另一方面看到了祖国为了维护本国公民利益的决心与信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