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西京经典导读:《邓小平时代》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量: 作者:池芳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理论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中国近现代历史教育相结合。311日下午,“西京经典导读”讲座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场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邵锦华副教授主讲,她导读的著作是傅高义教授所著的《邓小平时代》。


 

邵锦华老师首先介绍了傅高义教授的学术背景和学术经历,其次她对该书的基本内容、框架设计以及主要线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邓小平时代》对邓小平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中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进行了全景式描述。作者以丰富的史料、扎实的研究成果、珍贵的文献档案和独家访谈口述资料为基础,对邓小平的个人魅力及重大历史影响进行了深层次分析,并对史诗般的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进行了完整而深刻的阐述。

有 “中国先生”之称的傅高义,是美国哈佛大学著名教授,曾担任费正清研究中心主任,是具有世界声誉的中国问题专家。傅高义教授作为知名汉学家,以中西比较的学术视野,对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及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邓小平时代》一书为我们研究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借鉴,对我们学习和研究“四史”有重要参考作用。

本次经典导读内容丰富、理论性强、解读深刻,所呈现的中外档案资料以及对诸多重大问题的分析见解,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有效提高了学生认识问题和思考问题的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