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西京经典导读:《老人与海》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作者:池芳春

 

         422日下午,“西京经典导读”在图书馆303报告厅举行。本场导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贾风珍老师主讲,她导读的作品是著名作家海明威所著的小说《老人与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行健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导读活动。 

作品讲述了老渔夫桑地亚哥与一条巨大的鲨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的历程,刻画了意志顽强的老人在凶险面前不断拼搏奋斗的形象。桑迪亚哥和成群鲨鱼的搏斗也象征着人类与生活的搏斗。诺贝尔文学奖评语中指出,“《老人与海》是一部特别有力量、简洁无比、具备无法抗拒之美的优秀作品”。其中揭示了人类共同的精神———越挫越勇的进取精神、挑战自我的斗争精神、不畏强敌的牺牲精神。这种精神诠释了生命价值的真谛,激励人们实现自我超越,促使我们在精神层面上获得重生。

本次经典导读内容丰富、情感真挚、解读深刻,使广大学生领悟到优秀文学作品的艺术魅力,帮助他们树立百摧不垮与奋斗不息的精神, 启迪他们对于人生意义有更深刻的思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