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青春“学史”| ‍百年奋斗与民族复兴专题党课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量: 作者:潘瑞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育人作用,3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以《百年奋斗与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为题对第十期入党重点培养对象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全校近350名学员参加培训会,专题党课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会上,杨洪院长用图文并茂形式,采用大量的史料、数据和生动事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开始,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奋斗历程。杨教授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幼稚到成熟,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斗,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学员准确深刻理解我党历史、现状具有十分重要现实意义。

杨教授说,中国共产党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史的主要书写者、伟大塑造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中国成立以来,从“一五”计划到“十四五”规划,中国共产党人一步一个脚印、奋斗永不停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他强调,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坚定理信念,努力学习、团结向上、追求卓越、不忘初心,严于律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