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京学院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量: 作者: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8号)和《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院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录取质量,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与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计划,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的原则。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坚持科学选拔,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完善、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的原则。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加强对思想政治素质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的原则。专业基础及综合素质考核须有量化结果;思想政治素质和身心健康状况等不能量化的方面要做到可比较和判别,并有明确结论。

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电子信息
招生人数(含1名大学生士兵计划) 39
接收调剂人数 30
注:1.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2.第一志愿考生如调剂外校及多余名额用于调剂生源,接收调剂生人数相应增加。

 


三、复试相关工作要求及安排

1.复试日程安排

西京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事项 注意事项 地点
3月22日星期一 14:00-18:00 报到及资格审查 报到当天需提供以下资料:1.准考证纸质版。2.身份证。3.应届生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过的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4.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还需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6.签字版诚信复试承诺书》。注意:以上证件类资料,原件出示,交复印件。复试资格审查不通过者,不得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无效。报道时统计复试笔试科目及同等学力考生。 中子成像实验楼二楼
3月23日星期二 8:30-10:30 笔试 考生必须携带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单人单桌就座,将考试证件放在课桌的左上角。闭卷考试,如违犯考试纪律,成绩作废。 另行通知
11:00-12:00 一志愿面试 可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各项支撑材料(附相关清单,包括但不限于:大学期间成绩单、获奖证书、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 中子成像实验楼二楼
13:00-18:00 调剂考生面试
13:00-17:00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上午统一考单片机。 另行通知


2.复试内容

考生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占30%,综合素质考核占60%,外语听说能力占10%。

1)专业课笔试。卷面分值100分,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笔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科目为823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与824电力电子技术二选一。

2)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考核内容应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实践能力,社会工作经历等。

同一专业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3)外语水平测试

外语水平测试以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每人不少于5分钟,重点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听说交流的能力。

4)加试。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中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理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同等学力笔试科目:823单片机原理与应用、824电力电子技术、825计算机应用基础。加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考试时间每门为2小时,试卷满分各为100分。

四、成绩核算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环节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计算方式(按百分制计算):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综合面试成绩×60%+外语听说能力×1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考生的入学考试加权总成绩为初试总成绩×1/5×60%+复试总成绩×40%。

3.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对符合享受研究生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6.面试(综合素质测试)需填写《西京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综合测试情况表》作好记录,并录音录像。

、调剂原则及安排

(一)调剂原则

调剂原则上要求统考科目相同或学科专业相近,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我院调入专业/领域复试要求。

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须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二)复试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含招生专业目录中外国语语种要求),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学院调入学科专业复试要求;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优先考虑相同专业。

(三)调剂方式及受理调剂申请时间安排

所有调剂工作均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者需在规定时间段内在国家调剂系统内提交申请。

六、拟录取办法

1.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有单科不及格者,同等条件下排序列于后面;

3.依据招生计划,结合考生志愿,按照考生总评成绩由高至低依次录取,同等条件下学术型考生优先录取;

4.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在学校/学院网站公示;

5.对于失信、弄虚作假现象和思想品德存在问题的考生,实行一票否决;

6.联系人:徐老师(TEL:18165281849)、邓老师(TEL:1502967699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