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量: 作者:

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始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此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各大高校承办。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其中,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了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内容,但从第五届比赛开始,决赛增加15%-20%的线性代数的内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预赛和决赛的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其中分区预赛由各省(市、区、军队院校)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设预赛(以省、市、自治区作为赛区,军队院校为一个独立赛区)奖与决赛奖。预赛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设一至三等奖,统一颁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三)等级奖”证书;决赛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颁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级奖”证书。预赛奖和决赛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公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