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赴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作者:

2024年3月1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杨永生教授及其研究生赴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习交流。

首先,学生们详细了解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该实验室历经多年发展,已经形成设计科学与工程、设计大数据及状态监测、工程摩擦学、轴承-转子系统动力学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的重大装备研发提供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持。

随后,杨永生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李小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最后,杨教授一行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兴庆校区,集中体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博物馆以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展品,生动展示了交通大学自19世纪末创校以来,历经沧桑、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此次交流,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体会到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氛围,看到了实验室在轴承-转子系统等核心基础零部件设计领域的突破,以及其他同航天等多重领域相结合的研究成果。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学习,积极创新,勇攀高峰,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