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术讲座:探索生物学和医学中的混沌应用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 作者:

2023年11月28日下午,受王震教授邀请,来自伊朗阿米尔卡比尔理工大学(Amirkabir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著名数学物理学学者Sajad Jafari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319教室为计算机学院带来了一场特别的学术讲座,主题为“Chaos Application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生物学和医学中的混沌应用》。

Sajad Jafari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研究经验,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他的报告深入浅出,首先对混沌理论的基本概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深入探讨了这一理论在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具体应用。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混沌理论如何在生物系统的建模、疾病的预测和治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最后还分享了他在非线性动力学与混沌控制、信号处理、数学生物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Sajad Jafari教授是一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学者。他不仅是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编辑,如《Chaos, Solitons & Fractals》、《Chaos: An Interdisciplinary 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而且在混沌理论及其应用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Jafari教授在多个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了399篇学术论文,SCI总被引频次达13888次,H指数高达60。他在2019年和2020年连续被评为“全球高被引学者”,并在2019年荣获COMSTECH数学奖。

本次讲座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混沌理论及其在生物学和医学领域应用的机会,也为学院的师生提供了与国际著名学者交流的平台。计算机学院表示,将继续举办此类高水平的学术活动,以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推动学科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