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作者:邓辉

3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研究生培养管理相关文件精神、部署落实新学期具体工作。学院院长乌伟,副院长刘静超,教研科科长付丽丽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付丽丽就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生工作室的调整、2022级研究生实习前期准备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动员、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学习了学校印发的《西京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盲审管理办法》等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文件精神。

刘静超总结了研究生培养工作近况及存在的主要不足,并特别指出: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要形成合力,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持续关注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导师要严把学位论文指导关、质量关,狠抓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另外,要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复试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严肃性与公正性。

乌伟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着重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全体研究生导师要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责任制。首先是要备好课、上好课,提高研究生课程质量;第二,履行指导职责,科学指导研究生学习、竞赛、科研与实习实践活动;第三,帮助研究生把握研究方向,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严格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第四,加强师生联系,学院导师每周至少保证一个工作日与研究生进行学术讨论与交流,指导并协助解决研究生在课程学习、科研、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关注研究生学业、就业压力,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计算机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严格培养过程管理,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