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网络空间安全与现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作者:杨凯

3月14日,计算机学院在1201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网络空间安全与现状”学术讲座,由计算机专业教研室杨凯博士主讲。

讲座中,杨凯从“网络空间安全的概念”“我国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信息化条件下的窃密和保密”三个方面向在场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在当今社会,网络空间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必须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坚决维护网络安全,最大限度利用网络空间发展潜力更好惠及14亿中国人民,造福全人类,坚定维护世界和平。

本次学术讲座让学生们认识了目前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和今后发展趋势,了解了如何应对网络空间安全,增强了学生的忧患意识、使命感和专业认同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