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量: 作者:章培军

为了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跨越发展的环境,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12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线下(2201教室)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基于大数据的废水在线监测及智能调度排放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为主题的横向课题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章培军教授主讲,计算机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等部分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章培军从公司简介与荣誉、研究背景与意义、数据资源分析、数据资源规划、系统设计开发与研究成果、关键技术及其意义和作用、教学案例及其效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主要对系统开发的关键技术和取得的相关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了新开发的废水在线监测及智能调度排放系统的设计原理,并申请了发明专利“基于大数据的废水在线监测及智能调度排放系统”。

据了解,该项目技术内容和产出成果已转化为数学建模课堂教学案例。本次交流会共有7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反映热烈,一致认为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也利用专业知识解决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并将研究和产出成果转化为课堂教学案例,值得学习和借鉴。

此次交流会将理论教学与科研实践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拓了专业教师横向课题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思路,为学院下一步横向课题研究提供了有效支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