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网络节点控制对新冠肺炎传播影响研究》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作者:刘小刚

2022年11月30日,计算机学院数学教研室教师刘小刚通过钉钉直播,为大数据2101班、2102班75名同学作了题为《网络节点控制对新冠肺炎传播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小刚从新冠肺炎背景、舱室模型流程图、复杂网络节点控制三个方面建立数学模型来研究其动力学行为。结合传染病动力学理论与新冠病毒肺炎等传染病传播、预防控制中的隔离等实际问题,建立了一类SEIQRS传染病模型,分析了模型解的适定性、稳定性等动力学行为。并通过最小二乘法对三个省份的COVID-19确诊病例数进行了参数估计和数值拟合,获得了接触率、隔离率、恢复率以及基本再生数等关键参数的估计值。为新冠肺炎的防控提供理论依据与策略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在制定防控措施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