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横向课题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量: 作者:吴静

11月21日,计算机学院吴静老师主持的横向课题项目《基于有限元模型修正的工程结构损伤识别研究》在3教3521教室进行了结题讲座报告。

报告会上,吴静从项目委托单位,合同主要内容,合同金额,项目的技术目标,技术内容,技术方法和路线等方面对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他从研究的背景与意义,项目的研究内容与目标,研究方法与步骤,以及研究成果与形式等方面对项目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该项目基于有限元模型修正方法来识别损伤前后结构的刚度参数变化,根据刚度参数变化的位置和程度实现损伤的定位和定量。通过研究给出一种利用有限元模型和试验实测刚度变化的损伤识别方法,通过将原结构的单元参数关系映射到更少单元的子结构中,提出一种子结构优化算法,该算法能够有效减少迭代运算中的未知数运算数量,对损伤识别结果的精度和运算效率有明显提高。

签约企业表示,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十分适配企业未来发展规划,预期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