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探索与实践”系列主题讲座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量: 作者:

近日,计算机学院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探索与实践”系列主题,以线上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视听盛宴,副院长刘静超副教授等5位主讲人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项目进行了宣讲,参与学生累计300余人次。

首先,刘静超副教授结合“基于机器视觉的ICU重症检测系统”项目讲解了如何在实践中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她讲到,该项目在行业应用中关注ICU临床监护问题,为重症患者争取黄金抢救时间,为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创造了技术条件,更有效的实时监护, 从而减少医患矛盾的隐患。项目经团队多年打磨,逐步走向成熟,同时作为“互联网+”项目参加全国竞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在学业发展过程中,结合现实社会中行业的需求激发创意,然后一步一步地将其实现,因为科学技术的发展一定是来源于现实生活的需求。

接下来,范桂龄就“一带一路文化市场管理系统设计与开发”,曹艳艳就“基于流量的网络安全态势分析系统设计”,杨娜就“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医疗检测系统设计”,白晓明就“基于机器视觉的移动终端道路目标识别系统开发”等项目依次分享了项目开发经验和研究成果。

本次主题讲座活动是在我校推进校企合作、强化横向课题对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促进作用的背景下进行的,旨在交流学科交叉创新实践经验,培育创新团队,提高学生能力,吸引更多学生参与科研项目,以实现科研反哺育人的目的,后期计算机学院还将继续围绕计算机学科交叉融合等主题开展相应学术报告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