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作者:田怀谷

11月7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在国家级奖项中取得新突破,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取得国家级二等奖4项,与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并列陕西省同类奖项第二名。此外,我校还取得省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并获得陕西省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陕西赛区获奖数量(部分统计)

高校名称 国家二等奖获奖数量(项) 名次
西安交通大学 5 1
西北工业大学 5 1
长安大学 5 1
西北大学 4 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4 2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4 2
西安理工大学 4 2
西京学院 4 2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该赛事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中含金量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同时也是西京学院本科生参与人数最多、涉及专业最广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对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5日至18日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陕西赛区报名参赛院校79所,参赛队3756队。

校长助理王震亲自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部门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由教务处组织协调、计算机学院组织承办、数学教研室组织实施、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推动落实,通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共计近1000名本科生参与选拔,曾多次邀请校内外深耕数学建模研究与教学的专家举办数学建模及其应用系列讲座,为本次大赛的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数学教研室组建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并开展赛前动员

学校各级领导在暑期慰问备战大赛的学生

参赛学生进行大赛模拟测试

参赛学生在集中备战

除开展相关讲座外,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在暑期组织参赛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利用节假日组织多次校内模拟训练与竞赛,从问题的阐述分析、模型的假设和建立、模型计算、结果分析及论文的写作,有效指导学生拓展数学建模知识面,扎实掌握数学模型与方法,全面提升学生应用数学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