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业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量: 作者:杨周礼

为全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11月9日,计算机学院在1234教室召开了学业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刘静超、杨德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受到警示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警示会上,刘静超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西京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西京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通知》等文件,尤其对“考核与成绩记载”“升级、跳级与留级”“退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等与学业警示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她希望同学们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业上要勤奋认真、不偷懒、不怕难、不掉队,要奋起直追,完成学业,成为合格大学生。

杨德森强调,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注意学习方法,多思考,多沟通,特别要经常与老师沟通,及时解决学习中的疑惑,提升学习效率,提高学业成绩。勉励同学们通过此次大会明悉自身的学习现状,将此次预警当成一种激励,化压力为动力,全身心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诚信应考,逐步修满所缺学分。

学业警示工作是加强学生学业过程管理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此次召开学业警示教育大会重在督促受警示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修正学业行为。对学业出现问题的同学起到了警醒作用,对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和保证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