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教育之本 课程思政润物无声——计算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作者:杨周礼

近日,计算机学院邀请教学质量监督处王素兰副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了《计算机类专业课程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及方法》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乌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素兰从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课程思政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案例讨论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提出,“课程思政”就是结合学院特色,以学生为中心,产学为导向。分析了当前“课程思政”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如何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素兰讲到,“润物细无声”正是课程思政的核心所在,教师除了要精心准备课堂教学内容和与时俱进的教学方法,课后对学生的关心也同样非常重要。学院要围绕教师队伍为“主力军”、课程建设为“主战场”、课堂教学为“主渠道”的三条主线,将思政教育贯通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让思政教育成为教师的一种理性自觉,成为教师的一种教育教学习惯。

乌伟在本次报告总结时说,此次课程思政报告会是我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后续计算机学院将继续组织“课程思政”系列教学设计和说课等研讨,进一步探索以“课程思政”为载体,形成“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匠心精神”的育人特色,实现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者:杨周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