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青春力量,展学子风采——计算机学院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作者:夏筠

近日,计算机学院主动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为学生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举行“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手抄报展评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粮食、避免浪费的良好风气,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学院分团委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手抄报展评活动。

此次活动共推送近百份优秀手抄报作品。这些作品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主题突出。同学们用生动的内容,表达了自己对于“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理解,对于勤俭节约美德的追求,共同努力做一名节约粮食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二、开展系列趣味体育活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促进各班的交流与沟通,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一系列的趣味体育活动。活动中,广大青年通过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体育活动,挥洒汗水、激情澎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有效缓解了舒缓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在学业、生活和个人情绪等方面的压力。

三、开展“蓝桥杯”大赛宣讲

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开赛在即,为切实提高学生参赛水平,有效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育人理念,近日,计算机学院分别从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召开了大赛宣讲会。

宣讲会上,主讲人从竞赛规则解读、解题思路、备赛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参会同学热情饱满、反响热烈、积极与主讲老师进行互动。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对“蓝桥杯”大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及竞争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争取在接下来的大赛中精心准备,取得优异的成绩。

青春与祖国同行,梦想乘文化起飞。接下来,计算机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繁荣多彩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风采在文明校园中绽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