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陕西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作者:徐鲁辉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陕西省赛开赛,来自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4支队伍12名选手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以第4、5、6、8名的成绩斩获本科组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2项,其中“超越√”团队以576.74分的总成绩成功晋级国赛(国赛限制每校最多1支队伍),屈美娟、郝丽、徐鲁辉等7名教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以上成绩充分说明了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实践能力已在全省兄弟院校中居于较高水平。

参赛团队获奖证书

在本次大赛中晋升国赛的团队成员

左起:陈浩杰/大数据2003,姚玉婵/大数据1901,杨郭飞/大数据1903

据悉,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是西京学院校级B类重点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京学院等陕西13所高校的46支本科组队伍参赛。该赛事聚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的前沿技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方式,综合考核学生分布式大数据组件开发环境部署的能力、数据采集能力和数据分析与挖掘的能力。竞赛对学生大数据相关技术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陕西省赛西京学院赛点现场

自2019年以来,我校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专门负责组织开展此项赛事,先后荣获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2项。今年,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教研室历时7个月,通过组织赛事宣讲、赛前培训、校内资格赛,最终确定选手名单并成功在省级赛事中取得佳绩。接下来,学院和教研室还将组织行业专家、优秀教师对参与国赛的选手进行具体指导,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赛果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使得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得到了探索性改良,进一步贴合了行业实际需求,有效促进了专业教学建设改革,切实提升了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将来,计算机学院和大数据教研室还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学生在大数据技术应用方面的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