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最美课堂笔记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 作者:周张莉

为营造积极向上、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计算机学院于近日在1203教室举办了第一届“落笔生花浸润心灵”最美课堂笔记展评活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杨德森、学生科科长赵晓华、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本次“落笔生花浸润心灵”最美课堂笔记展评先后征集学习笔记2566本,经各班级评选共推荐641本参加集中展评。本次展评主要从“条理是否清晰”“内容是否全面”“难点、重点是否突出”“字迹是否工整”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由各专业课教师逐本打分,现场评选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经过初步筛选,多维度评比,共计推选出优秀课堂笔记300本。

杨德森在展评中谈到:课堂笔记承载着老师的授课精华,是学生学习过程的印记,通过课堂笔记展评,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和相互学习的机会,可以营造“好读书、重课堂、记笔记、促学习”的学习氛围。他希望同学们坚持做到:一是把不懂的问题随时记录下来,认真钻研,学深悟透。二是把问题的思路记下来,反复推敲,融会贯通。三是学会归纳、概括和总结,不断提升学习效率。四是不断与任课教师研讨学习笔记,温故而知新。

此次笔记展评充分调动了学生互相学习的积极性,展示了学生本学期开学以来的阶段性学习成果,使学生在对标中找差距、补不足,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努力的不竭动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