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首获“蓝桥杯”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作者:​ 杨宏伟

2022年6月,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京学院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

6月27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正式发布,我校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马广昊(指导教师杨宏伟)荣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历史上“蓝桥杯”大赛国家级一等奖“0”的突破。


计算机学院一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本项大赛,在教务处统筹安排下,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备战,院长乌伟亲自指导,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动员学生参赛,自去年9月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大型宣讲培训活动,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现了学院竞赛育人的工作成效。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影响最深远的软件赛事,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50万人,全国一等奖仅占全体参赛人数的5%。该项赛事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