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量: 作者:

为高效组织计算机学院年度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书质量,计算机学院2022年6月9日下午16:00在图书馆202报告厅组织召开了科研项目申报动员会。计算机学院院长乌伟出席会议并针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发表重要讲话,副院长王洋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博士及副高以上教师、教研科参加了会议。

首先,乌院长作动员讲话时提出硕士点建设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头等大事,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对标《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情况做了详细的数据分析,并由此阐述优势,指出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他指出要打好申硕主动仗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是学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高级别项目是学院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在座的都是学院的学术骨干,要高度重视,带头申报科研项目;二是要做好团队建设工作,做好年轻教师的指导工作,提高教师们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三是学院分管科研的行政人员和教研室主任要“摸实家底”,认真分析和研判学院师资情况,明确谁能报、怎么报、报什么?有针对性地动员并组织教师进行项目申报,切实帮助教师解决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困难,不能只当学校通知的“二传手”,一定要精心地组织、投入地工作。

随后,王洋副院长对当前2023年科技厅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再次强调科研项目申报对学校和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求大家按照学院要求和安排认真做好本年度和2023年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