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缺陷分类识别的超声合成孔径成像算法研究》研究生导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5月19日,西京学院计算机学院在图书馆203报告厅举行了乌伟教授——《缺陷分类识别的超声合成孔径成像算法研究》报告会。部分导师、20级全体研究生和教研科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讲座中,乌伟教授围绕超声检测原理、超声无损检测技术简介、非金属物体缺陷特性检测常用方法和金属物体检测常用方法四个方面较为全面的进行线性梳理。超声能够检测到材料均质性和连续性在空间上的明显脱离,以及构件表面上的均质性、连续性和轮廓的突变,采用了的是SAFT超声无损检测,并对研究及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滤波理论。合成孔径成像技术等,最后对其框架进行了梳理。讲座中乌伟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计算机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报告过程中,乌伟教授和学生频频互动,引发学生的学与思,发散了学生们的科研思路。讲座结束,李文臣老师就讲座内容,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学生们勤动手、多思考,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西京学院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导师系列讲座,学院会持续开展此类学术汇报,希望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